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面向海外广拓市场 中顺汽车全力打造民族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3:4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沈阳2006-04-24(中国商业电讯)——目前,中顺客车在2005年行业同比下降4.53%的环境下,以311.34%的速度增长。仅仅三年多的造车经历,中顺汽车却在中国轻型客车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亮点:对外,中顺轻客继2004年末出口科威特后,2005年迅速将市场扩大到海湾六国。

  对内,中顺力拓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京津等重点地区市场,成绩斐然;卫生救护、
税务、路政、公、检、法、司等专用采购稳步上升,同时将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新农村城镇建设带来的市场空间;以中顺世纪实用型轻客接近两倍于微客的乘载空间,优良的品质和高标准排放,在国内高调首推5万元以下轻客车型,开创性地将轻客的市场边界扩展到微客市场。中顺在汽车制造领域可以说是新兵,还需要更多的探索和积累;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中顺汽车在前进的道路上选择了国际、国内市场同步发展战略,策略上则有所不同,更注重思维创新和出奇制胜。

  “中顺模式”立足中国面向世界

  得益于中顺集团多年来在国际汽车零部件市场的成功经验,中顺汽车从一开始就针对海外市场下足了功夫。2002年,中顺在洛杉矶组建了以造型设计为主要职能的洛杉矶汽车研发中心;2003年,在底特律建立了以底盘平台开发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底特律汽车研发中心。

  中顺汽车聘请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汽车设计专家负责产品研发,让中顺汽车在产品开发方面拥有了更敏锐的触角。在国内,中顺汽车成立了中顺上海汽车研发中心和中顺沈阳汽车研发中心。中顺上海汽车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在国外设计的车型的国产化配套工程,沈阳汽车研发中心主要负责生产现场的技术保障和服务。中顺汽车这种独特的研发方式,被业内专家称为“中顺模式”。

  中顺汽车负责人表示,汽车的产业链很长,生产只是其中的一个过程,在整个过程中研发和销售这两端显得最为重要,因此,我们非常重视研发工作。

  打“售前服务”之牌海内外市场同步

  中顺汽车虽然成立不久,但在海内外销售方面已经交出了不凡的成绩单。2005年6月,一次出口中东地区305辆轻型客车,创我国轻型客车单批次出口量最高纪录;今年2月,中顺世纪轻型客车以单月628辆的销量,一跃跻身同类车型月度销量三强。目前,中顺汽车在全国拥有80多家一级经销商,200多个经销网点和近200个授权服务中心;在海外,中顺汽车已经建立起覆盖科威特、阿联酋、阿曼、沙特、以色列、叙利亚、安哥拉、埃及、俄罗斯、

乌克兰等亚洲、非洲、欧洲国家的销售网络。今年,中顺汽车将建立以阿联酋迪拜为中心、辐射中东地区的大型销售服务中心。另外,2003年中顺汽车在荷兰鹿特丹设立了欧洲销售筹备中心,为中顺汽车后续车型出口欧美做市场准入等方面的准备。2006年,中顺世纪轻客单车型出口目标是3000辆。

  中顺汽车倡导“售前服务引领销售”的营销方式,为中顺汽车过好出口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海外客户不同的需求,中顺汽车通过对产品细节的调整,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客户可以享受到差异化但却同品质的产品。

  在国内做大做强在国外做强做大

  2006年可以说是中顺汽车关键的一年。2006年,将是中顺汽车打开品牌知名度,提升产品销售量的一年。2006年中顺汽车将会有几款

新车面世,很可能是非常有中顺特点的SUV、MPV。在今年下半年的北京车展上,中顺将有6~8款全新车型集中亮相,这些车型都将是中顺适应未来市场需求推出的代表产品。

  面对广阔的中国汽车市场,作为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中顺汽车负责人说,首先要在国内市场上做大做强。这首先就体现在产品的销售量上,要扩大产品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今年第一季度,中顺轻型客车同比增长78%,跃居中国纯轻客销量的第四。2006年,中顺的轻客销售目标是突破万辆。其次,要做强企业,中顺汽车认识到轻客并不是企业今后的产品重点,而是要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制造出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和品牌的广泛进入家庭和公务用车领域的车型。

  中顺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战略和国内市场做大做强的战略有所区别,是做强做大,在局部市场精耕细作站稳脚跟后,迅速拓宽市场。

  虽然中顺实质性地进入汽车市场仅三年时间,但由于在造车伊始就把做民族品牌并传播到世界作为理念,起点很高,因而得以快速成长起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