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2010年城乡用电服务同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4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江苏省电力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江苏省电力公司将从建立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长效机制入手,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三新”农电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农电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呼应江苏“十一五”末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到2010年实现农村用电服务与城市同标准,全面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同服务。

  江苏省公司始终重视农村供电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并已取得显著成绩。1996年5月实现了全省村村通电,1997年10月实现了户户通电;1998年底至2002年底,组织完成了一、二期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大大提高了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安全可靠性和自动化程度,在此基础上,于2003年全面实现了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每年减轻农民电费负担27亿多元。此后,江苏省公司继续加强电网建设与改造,特别是高度重视并加大对农村各级电网的投入,较好地满足了江苏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2005年,全省县及县以下的售电量已占公司总售电量的69.3%;全省农

  村供电可靠率达99.72%、电压合格率达97.17%,均接近城市水平。据介绍,近年来,江苏省公司稳步推进农电管理体制改革,农电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行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已在广大农村地区得到了很好的展示。

  国家电网公司3月27日召开“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工作会议后,江苏省公司立即行动,组织公司系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江苏全力推进率先基本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一战略要求,精心安排和部署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该公司将加快农村电网的发展,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用于农村配电网的建设与改造,重点更换一批高耗能的配电变压器等设施,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全部高耗能老旧配电变压器的更新改造。目前,该公司已出台《农村中低压配电网建设与改造技术导则》,据此大力推进农村配电网的标准化建设,推广应用节能型设备,进一步提高农村供电质量。该公司还将以推进农电专业化管理为抓手,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农电优质服务水平,共塑“国家电网”品牌。他们已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农电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实施细则,将根据地方乡镇的合并情况适时调整农村供电所及其内部专业班组、岗位的设置,推进专业化管理;加大农电人员的岗位培训力度,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体农电人员的技能鉴定,并全部达到初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选派主业人员到农村供电所担任所长、安全员和核算员等岗位工作,按照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的管理要求,将城市供电优质服务标准、要求全面导入农村供电所,缩短农村用电故障抢修时间,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在实现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的基础上,到“

十一五”末,使全省农民全面享受到与城市同标准的用电服务。(张耀平沈伟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