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传永乐大中酝酿合并 将成中国第二大家电零售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6: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林琳) 近日,消息人士透露,大中正在准备收购永乐的部分门店、双方准备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全面合并。据透露,最终完成合并将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合并成功后,新公司销售总额将接近300亿元,从目前数据来看,其将成为仅次于国美的中国第二大家电零售商。

  大中方面表示,目前双方只处于全面战略合作阶段,已启动了联合采购、后勤及送
货、产品展出、仓储开发、仓储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及人员交流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排除在约定期限内,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实现大中与永乐的股权合并。

  对此,有专家称,永乐与大中早已心生情愫,因为在中国两大主要城市北京和上海,这两家公司分别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两家公司仅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销售总额已超过250亿元,整合后的公司,互相渗透进军对方销售腹地已构成合并动机。

  昨日,记者致电永乐工作人员,相关人士三缄其口,均对此事采取回避的态度。而国美、苏宁方面却认为,此次大中与永乐合并可能性较大,如果大中真的收购永乐门店的话,很有可能是为再次出售做准备,并非一种单纯的营销行为。而世界名牌家电协会专家指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大中真的收购永乐,也需要联交所的批准。

  对于大中电器可能战略收购永乐家电,实现借壳上市的消息,大中方面未正面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