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加拿大木业:通过认证进入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8:35 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其明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木头也有认证?这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不过,这却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加拿大木业协会董事会主席保罗·纽曼(Paul Newman)就对记者说:“我们进入中国市场,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对木材进行认证。”

  然而,木头需要认证的是什么呢?保罗·纽曼告诉记者,木材的认证内容包括很多,比如,木材的产品质量,以及木材在加工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等等,都可以认证。为此,加拿大木业协会特意在去年和建设部相关部门举办了一个研讨会,双方交流了各自的认证认可制度,特别是对木结构建筑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合格品认证程序进行了交流。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表示,我国建筑产品认证制度正在积极稳妥地建构之中,经国家认监委批准,建设部授权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筹备成立建设行业第一家产品认证机构。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趋于完成,将在近期向有关部门正式申报住宅部品认证机构。

  浙江某贸易公司经理马先生也对记者说:“我们一直在国际上进口木材,但是很多国家,比如巴西、俄罗斯基本没有认证,很难和客户去谈木材的质量,只能依靠经验和相互合作的信任,有了认证就很方便了。”

  事实上,像马先生这样对加拿大木业认证的认可,也正是加拿大木业的“野心”所在,保罗·纽曼说:“中国市场是我们最希望进入的市场,建立木材的认证工作是其中重要的一步。”拥有木头资源的加拿大将目光投向了中国。据介绍,加拿大木业协会尤其关注的是中国的木结构市场,建筑用木是木材一个重要应用,而木建筑则是加拿大最为重要的建筑形式。保罗·纽曼说:“中国正在积极探索新的建筑技术并制定节能型建筑规范和标准,木结构建筑技术和建筑用木材产品已在中国逐步引起关注。”

  在刚刚不久前举办的中国国际建筑装饰上,加拿大木业的展位非常受关注。加拿大木业协会市场总监余荣表示,很多客户在展会上知道加拿大木材有认证,均表达了合作意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