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深耕华南市场第一步:台泥30亿落子英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7:3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凤君 广东英德报道

  早就想以华南为突破口在中国内地一展拳脚的台湾最大水泥企业——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泥(行情 论坛)),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4月20日,台泥英德厂竣工仪式在广东英德举行。

  台泥英德厂总投资达到3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建成的一期项目主要有: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而规划中的两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二期项目,以及两套16000千瓦余热发电站也已在此次竣工仪式上举行了动土仪式。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告诉记者,全部生熟料水泥生产线预计2007年底前完工,两套16000千瓦余热发电站则预计于2008年底前完工。届时英德厂全部水泥生产规模将达到900万吨,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

  辜成允称,英德水泥基地的建立,只是台泥深耕华南市场的策略的第一步。台泥的华南布局还包括今年第二季度在广西贵港开始兴建的450万吨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到2008年将扩增为900万吨产能;同时,福州工厂将扩充成规模为225万吨的水泥研磨基地;柳州工厂将扩建成为年产140万吨的炉石粉基地。据悉,全部新建厂区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将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陆续点火投产。

  辜成允表示,台泥布局中国内地水泥产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待新厂区完全建成后,台泥在内地的年产能可望于2008年底超过2000万吨,稳坐华南地区第一,并跻身中国水泥业前三强之列。

  据了解,台泥2000年初开始涉足中国内地,比台湾岛内另外两家水泥巨头亚泥(行情 论坛)﹑嘉泥(行情 论坛)进入内地的时间要晚得多。但相比于后两者,“台泥虽然进入时间晚,但其在大陆的影响却大得多,盈利情况也要好得多。”中国数字水泥网执行总裁刘作毅说。

  台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郭庆松告诉记者,目前在水泥行业大多数企业亏损状况下,台泥

股票每股净资产却达到了25台币。而辜成允也表示,英德水泥厂目前的投资根本用不着股票增发来集资,“我们完全能拿得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