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最大精制糖项目在广西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3日电 (记者 何丰伦) 中国最大的精制糖项目——广西农垦糖业集团柳兴糖业股份公司30万吨精制糖项目23日正式投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糖价高企情况下精制糖项目投产,意味着制糖行业已经看到高糖价的巨大风险,采取延伸产业链方式来规避市场风险。

  精制糖是国际食糖消费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欧盟以及美国、日本等国家,精制糖消
费占居民日常消费的70%以上。而中国传统生产耕地白糖使用的主要工艺是亚硫酸法,产品含硫量高,杂质比较多,存放一年半载就会变黄、变质,达不到国际主流食糖消费的产业标准。

  中国是全球食糖产销大国,2004-2005榨季中国产糖量为917万吨,居世界第三位,消费量为1050万吨,居世界第二位。但精制糖生产却停滞不前。目前中国精制糖市场需求量为190万吨,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08年,需求量将达240万吨。

  柳兴精制糖生产线以原糖作原料,采用碳法进行回溶和提纯处理,达到完全与国际标准接轨,可以存放几年时间颜色、品质都不会改变。

  糖价飙升也是促使国内众多制糖企业关注精制糖生产的重要原因。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上扬、国际糖价攀升等诸多因素影响,中国糖价已经由2005年初2800元/吨上扬到5000元/吨左右。

  柳兴糖业股份公司执行董事黄昌成说:“一旦糖价跌落,制糖企业利润锐减,很可能引发系列问题。要规避风险就要提升产品质量。”

  精制糖项目就是制糖企业规避高糖价风险的最好办法。精制糖带来的利润是白砂糖1倍以上。“即使是在糖价低迷的阶段,精制糖也能够为企业带来稳定的收益,延长产业链条就是企业规避市场风险的最佳方案。”广西农垦糖业集团柳兴制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昌成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