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洋山港游促动长三角工业旅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从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获悉,23日才正式推出的洋山深水港观光游,一周内的票已全部售完,现在只能预约到30日的班次。

  洋山港观光旅游路线包括东海大桥、观景台、滴水湖等,每人票价60元。记者在长达32.5公里的东海大桥上看到,尽管还未正式开放,但已经有不少人驱车前来先睹为快,照相的人排成了长龙。

  长三角地区拥有我国最大的近现代工业产业集群,那些曾经闪耀历史的工业遗迹,如今可以成为独特的旅游资源。近期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苏浙沪联手合作座谈会”上,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的旅游主管部门和20多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旅行社达成共识,联手提升长三角地区工业旅游的吸引力和辐射力。

  我国的工业旅游起步于上世纪末,目前,苏浙沪三地共有工业旅游示范点33家。其中上海有3家,分别为上海宝钢、上海大众、“8号桥”等;江苏拥有南京卷烟厂等14家,浙江则有海盐秦山核电站、台州吉利汽车等17家。据统计,2006年上海工业旅游接待游客300万人次,预计2010年将达800万人次,发展空间巨大。

  “8号桥”是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

上海汽车制动器厂的所在地,其老厂房目前已被改造成为时尚休闲创意聚集地。近期由
长三角
旅游部门筹划推出的重现百年工业发展“昨日辉煌”的旅游路线,把“8号桥”、
扬州
盐商旧址、无锡荣氏家族茂兴面粉厂改造而成的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等旅游资源串成一线,有望成为长三角工业旅游的新景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