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欧盟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 > 正文
 

美国鞋业经销商:美国市场欢迎中国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1日电(记者车晓蕙 王攀)美国鞋业经销商及零售商协会总裁Peter Mangione21日在东莞参加一个鞋与鞋机的国际展会时说,美国提倡实行鞋类产品的自由贸易,美国市场欢迎中国鞋子。

  美国鞋业经销商及零售商协会是美国最大的鞋业团体,会员的年销量占美国鞋业市场的80%以上。

  据这位总裁介绍,去年美国市场销售了20亿双鞋,销售额达500亿美元,其中85%是来自中国的。他说:“美国只有1%的鞋子是本国生产的,99%需要进口,与欧洲市场的最大差异是,美国对进口鞋没有限制,而且预计永远也不会限制。”

  他认为,中国鞋的

竞争力在于中国有充分而低廉的劳动力。美国鞋业经销商及零售商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中国鞋的平均价格在6.5美元,
意大利
的鞋则差不多要40美元一双。

  调查称,中国制鞋业的优势还在于其强大的生产能力,中国具有世界最为集中的鞋业产业的投资。在中国,每天可生产2万双鞋的企业有几百家,能生产1万双鞋的企业有上千家。

  他认为,即使欧盟对中国鞋采取了

反倾销措施,2006年中国鞋对欧盟的出口仍会有较大增长,因为反倾销覆盖的鞋子种类在中欧鞋业贸易中所占比例并不大,“中国生产的鞋质量又好,价格又便宜,没有哪个经销商愿意放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