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青海电能量计费系统工程通过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4月17日至18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电力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青海省电力公司电能量计费系统的工程进行验收。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综合处处长赵孟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军、青海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魏海平等领导出席验收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验收组听取了电能量计费系统工程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资料审查报告
,以及系统功能演示、现场检查后,一致认为青海省电力公司电能量计费系统设计思想先进、实用,符合电力行业及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在国内属领先水平,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按照国网公司电能量系统建设有关要求和青海省电力公司电能量计费系统的总体规划,提出要尽快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扩充功能,提高实用化水平的建议。

  赵孟祥处长代表国网公司在讲话中,对青海省电力公司电能量计费系统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将青海省电力公司电能量计费系统工程建设的特点概括为:“起步晚,起点高;投资少,效率高”。

  青海省电能量计费系统的建设,是结合青海电网点多面广,网内很多小水电、变电站地理位置偏僻的实际情况,充分、有效的利用了网络、专线、GPRS、CDMA、电话拨号等多种通信方式实现数据的采集,提高了系统的数据采集率。该系统于2005年10月9日开始建设,经过2005年11月17日系统初步建成和2006年1月24日完成93个小水电信息接入两个阶段后,于今年2月1日系统进入试运行。该计费系统覆盖青海电网114个上网电厂、10个330千伏变电站、59个110千伏变电站、9个110千伏及以上大客户,共接入1151块计量表计。

  青海电能量计费系统的建成运行,实现了对网省间互供电量、省公司与地区供电公司之间转供电量及发电企业上网电量信息的采集、实时监控和分析,实现了电能量采集、监视、统计、分析、综合查询、线损、网损计算、报表、考核、上网电费计算等功能,并且实现了与国网公司营销实时信息系统、省调自动化系统和营销技术支持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交换,为青海省电力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提供了实时、准确的数据,为将来建设省级电力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汪晓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