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电监会南方监管局广西办事处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广西日报南宁讯4月20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广西办事处正式成立。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出席揭牌仪式。

  电力监管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逐步实现政企分开、厂网分开、主辅分离,进而进入输配分开等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实施后的产物。建立和完善电力监管机构,组建配置强有力的监管队伍,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电力工业体制改革的政策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电
力监管机构在进一步实现政企分开、公开竞争、开放有序、健康发展的电力体系中肩负着十分重要的责任。经国务院授权,电力监管机构负有对电力行业进行监管的职责。

  目前,我国电力监管组织体系、电力市场建设体系和电力监管法规体系已取得重大进展,国家电监会于2002年正式成立,并且在东北、华东、南方、华中、西北、华北设立了6个区域电监局和在11个省设立了城市电监办;东北电力市场已进入试运行,华东电力市场进入综合模拟运行,南方电力市场进入模拟运行,其他电力市场也正在积极推进。

  《电力监管条例》的颁发更标志着我国电力监管进入了依法监管的新阶段。南方电监局于2004年12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已在昆明、贵阳分别设立了电监办,在海南设立了办事处。新成立的广西办事处是南方电监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广西电力市场的运行监管、电力系统安全的监管、电力业务许可、行政执法等监管业务的联络和协调。广西办事处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广西电力监管业务的开展,促进广西电力工业的改革和发展。(摘自:广西新闻网记者莫艳萍牙健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