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上海成为世界最繁忙航空港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国际旅客流量约占全国40%的上海成为国际航空巨头开拓中国市场的必争之地。目前,上海机场的三大运营指标位居全国机场之首,吸引了国内外65家航空公司,通航城市达181个,是世界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

  截至去年年底,上海机场三大运营指标继续位居全国机场之首:上海全年共保障飞机起降375127架次,同比增长13.86%;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16万人次(其中浦东2357.
51万人次,虹桥178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26%;完成货邮吞吐量220.52万吨(其中浦东184.59万吨,虹桥35.93万吨),同比增长13.89%。据预测,这两座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今年将达到4700万人次(虹桥1950万人次、浦东27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飞机起降将达到42万架次(虹桥18万架次、浦东24万架次),同比增长12%;货邮吞吐量将达到250万吨(虹桥机场38万吨,浦东212万吨),同比增长13%。

  去年开通上海定期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和与上海通航的国内外城市数量也快速增长,与上海开通定期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达65家,新增8家,同比增长14%;与上海通航的国内外城市达181个,新增19个,同比增长12%。

  为拓展在华市场,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推出高品质的航空服务。在此次“金翼”最佳航空公司评选中,12家国际航空企业以其特色的服务获得了中国CEO俱乐部等组织的数百位CEO及数千位高级经理人的好评。其中,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获得了最佳航空公司大奖、美联航获CEO首选航空公司大奖、维珍获航空风云人物奖、英国航空获最佳头等舱奖、法国航空获最佳公务舱奖、美国西北航获最佳营销奖、北欧航空获最佳创意服务奖、芬兰航空公司获得了最佳客舱娱乐奖、

马来西亚航空获最佳餐饮服务奖、韩亚航空获最佳机组风采奖、泰国国际航空获最佳地面服务奖、芬兰航空获最佳客舱娱乐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