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乌鲁木齐局勇担社会责任见诸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2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为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为整个社会服务,为广大的客户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乌鲁木齐电业局党委书记葛新民在乌鲁木齐市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媒体、大客户代表面前郑重表态。

  4月19日,乌鲁木齐电业局举行了题为“赠阅社会责任报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新闻发布会暨赠书活动。会上,一本本包装精美的《国家电网公司2005社会责任报告》被送
到了各政府部门、社会媒体及客户代表手中。

  乌鲁木齐电业局党委书记葛新民代表该局的党政领导向社会各界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意义和目的。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肩负着十分重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与社会各界就国家电网公司价值取向和社会责任追求实现系统有效的沟通,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主动融入世界发展的历史潮流,勇于自我加压、追求卓越的自觉行动,是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进内质外形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乌鲁木齐电业局副局长王兴东、生产技术部、现场监察大队、总经理工作部的领导也分别发言,从市场营销、五一保电、安全监察等角度介绍了乌鲁木齐电业局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

  王兴东谈到,乌鲁木齐电业局近期健全了基础信息网络系统,对

信息产业部、广电总局、人民银行、税务总局、
铁道部
等九家中央直属驻疆部门的供用电现状进行了调查,明确了供用电合同,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这是营销工作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个重要体现。

  为保证五一期间的用电,乌鲁木齐电业局提前制定下发了《全市非正常供电情况下保电方案》,要求各单位做到提前布置,各级责任人员及时到位,应急方案有效实施,迅速解决各类突发事件。

  电力行业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对电力行业自身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乌鲁木齐电业局于近期成立了现场安全监察大队,其职责就是保证职工生命安全,维护电网稳定运行,保证国家财产不受损失。每个队员通过严格遵守“违章必纠、公正严明”的队训,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成立已整整50年的乌鲁木齐电业局,将于近期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更好地为国家、社会、广大群众服务做出自己的努力。(马巧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