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7月1日起施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杜宇)记者19日从建设部获悉,《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将于2006年7月1日起施行。这一办法的施行,旨在加强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管理,提高工程造价咨询工作质量,维护建设市场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

  办法规定了甲级、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有效期为3年。工程造价咨询收费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由当事人在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合同中约定。

  办法规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依法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不受行政区域限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预依法进行的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可以从事各类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可以从事工程造价5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各类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分支机构不得以自己名义承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订立工程造价咨询合同、出具工程造价成果文件。

  办法还规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向资质许可机关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档案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查阅信用档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