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我国铜锌钾储量呈下降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15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的《2005年国土资源公报》透露,我国铬、铜、锌、硫铁矿、磷和钾等资源储量呈下降趋势,相关矿产品进口量持续大幅度增长,相关矿产资源的勘察工作取得一定成果。

  2005年,我国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169处。主要矿产中,石油、天然气煤、铁、锰、铝土矿铅和金资源储量增加,铬、铜、锌、硫铁矿、磷和钾资源储量下降。

  近年来,我国相关短缺矿产品进口量持续大幅度增长。2004铬铁矿进口217万吨,比上年增长21.9%;铜矿石进口288万吨,增长7.9%;钾肥进口743万吨,增长13.1%。2005年我国铬铁矿进口达302万吨,同比增长39.2%;铜矿石进口406万吨,增长41.0%;钾肥进口917万吨,增长23.4%。

  为了弥补短缺,我国去年加强了固体矿产资源勘查工作,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云南香格里拉县斑岩铜矿富集区目前已发现35个矿床(点),区域远景资源量有望超过500万吨;西藏墨竹工卡县驱龙铜矿实现了矿床勘查的重大进展,已控制铜资源量百万吨以上,外围有较大找矿潜力;西藏多不杂铜矿估算铜资源量200万吨,具有特大型矿床远景规模,外围塞角、铁格隆等矿区具有斑岩铜矿找矿前景。鄂西地区层控型铅锌矿目前发现铅锌矿点130余处,预测铅锌资源量超过500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