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阜阳电厂1号机组进入商业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份以来,900多万阜阳市民期盼已久的阜阳电厂一号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结束了安徽这块方圆9775平方公里没有电厂的历史。阜阳市副市长王海彦非常兴奋地说,阜阳电厂发电是件大事,是全市的一件喜事,这标志着阜阳工业经济发展将进入大工业时期。

  阜阳电厂一号机组发电不仅仅是阜阳市的一件喜事,更是圆了阜阳市918.7万人民的一个未了心愿。

  十多年前,备受全国关注的阜阳市大京九、大电厂、大机场、大油田四大建设项目列入发展规划,然而,作为阜阳市有史以来最大投资项目的电厂工程却迟迟未能开工,拥有自己的电厂就成为阜阳市人民多年来的强烈愿望。

  承担电厂工程施工的安徽电建二公司深感责任重大,不仅选配精干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还花巨资购置了国内最大吨位的美国产M18000型履带式吊车,重点投放在阜阳电厂工程建设上。在工程施工中安徽电建二公司不断规范管理方法,改善激励措施,推动技术创新,提高工艺水平,加强成品保护。从2004年3月1日,阜阳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兴建,仅用短短24个月就优质完成了阜阳电厂2×600兆瓦全部建筑施工、一台整机安装和两座9000平方米冷却水塔、一座210米双钢内筒烟囱的施工任务,安装合格率100%,优良率100%,获得华润电力八个优质精品工程项目称号。今年2月20日,阜阳华润电厂一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检查结束,安徽省电力质监中心站认为,建设单位质保体系健全、制度完善、运行正常,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3月1日2时35分,一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3月23日,机组发电达到满负荷试运行,最高负荷为624.49兆瓦;3月30日,一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结束,比计划工期提前62天。目前,安徽电建二公司正以“建中国最好电厂、创世界一流品牌”目标,精心调试,精细施工,仔细进行收尾工作,力争实现“黄山杯”、争创“鲁班奖”。 (邢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