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湖南益阳46亿元建全省最大火电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长沙晚报》讯每到用电高峰季节,长沙市民都会感觉到短期电力供应不足的不便。不过,随着益阳电厂二期工程等项目的上马,这种局面将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记者昨在距益阳市区8公里左右的工地上看到,益阳电厂二期工程的前期辅助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不远处,已经竣工的电厂一期工程生产秩序井然。

  益阳电厂一期工程是益阳市“十五”期间建设的大型火力发电厂,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它的投产,使得益阳年新增发电量30多亿千瓦时。而二期工程规模相当于两个一期工程:建设2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竣工后,益阳电厂将成为全省最大的火力发电厂。该工程总投资超过46亿元,是益阳有史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据益阳市发改委介绍,益阳电厂二期工程地处

长株潭三市电力负荷中心,又是三峡电网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和调峰电厂,加上三峡进入湖南省的第一个500千伏枢纽站建在益阳,益阳电厂二期工程的电能输出将直接进入该站。这样,二期工程投入发电后,可以解决湖南省水火电结构失调以及季节性缺电矛盾,实现电源的水火互补,改善全省电源结构,加强长株潭地区系统的电源支撑。据悉,二期工程第一台机组将于2008年投入运行并网发电,第二台机组2009年投入运行。

  益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电力产业是益阳经济的一个亮点,5年内,该市电力总装机容量将达600万千瓦,有望进入全国电力大市行列。而益阳市去年发电量为51亿千瓦时,本市消耗电量为22亿千瓦时,支援长株潭等地29亿千瓦时。这样看来,新增的电力绝大部分可用来支援长株潭等地区的需求。(周斌小刘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