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河北公司举行向省政协汇报工作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河北省电力公司召开向省政协汇报工作会,向特邀来省公司视察调研工作的省政协主席赵金铎一行全面汇报了工作。赵金铎在听取了省电力公司的工作汇报后说,希望河北省电力公司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加大为“三农”服务的力度,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为促进河北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为构建和谐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秦朝镇,省政协常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志金,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卢晓光,省政协常委、省政协财经委主任萧凤来,省政协常委、河北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于刃刚,省政协常委、省工商局原局长谢建增,省政协委员刘清芳、詹文宏、梁维玲、赵芳及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调研。

  河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效勇向省政协各位领导和委员作了工作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河北省电力公司及河北南网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河北省电力公司的企业定位及发展战略,随后,他从“立足科学发展,着力构筑坚强电网”、“坚持安全可靠供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最大程度地创造社会财富”、“加快农电事业发展,积极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认真实践服务宗旨,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省电力公司的工作情况,并从电价、电网规划建设、农电体制改革、电网安全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省公司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赵金铎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河北省电力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省电力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立足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在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对省电力公司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省电力公司要立足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的特殊性质,强化为“河北经济更快更好发展、构建和谐河北”这两大中心任务服务的意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大为“三农”,特别是加大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力度,着力解决农电体制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好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最后,赵金铎还表示,对于河北省电力公司反映的问题,省政协要积极履行职能,进行反映和呼吁。他还希望广大政协委员通过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各级电力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为党政领导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共同为河北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为构建和谐河北作出贡献。

  秦朝镇副主席和各位委员们在听取了省电力公司有关工作的汇报后也纷纷发言,他们对我省电力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大家认为,当前电力事业正步入新的改革发展阶段,各级电力部门要站在构建

和谐社会的高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进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充分发挥电网优化
能源
资源配置的功能,积极承担起电力系统基础产业和公共事业特殊属性的社会责任。

  李效勇总经理表示,河北省电力公司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把“

十一五”期间的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希望,不辜负老百姓的要求。

  汇报会后,赵金铎和政协委员们还在省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到省调度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叶廷路、张建功,纪委书记王志刚,工会主席何永章,总会计师朱晋平出席了汇报会。(火雅琳阎胜所)

  

河北公司举行向省政协汇报工作会

  汇报会会场

  

河北公司举行向省政协汇报工作会

  赵金铎主席视察公司调度中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