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玺诚分众瓜分优质资源 卖场电视航母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2:14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最新的权威市场调查报告透露,内地卖场电视资源出现急剧聚拢现象,偌大市场目前被玺诚和分众两家瓜分,其中六成优质卖场资源为玺诚传媒抢先掌握。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最新公布的国内卖场电视媒体市场份额调研报告显示,国内卖场
电视媒体市场中,玺诚传媒独占全国金级门店六成市场份额,其他传媒则包揽余下的四成。

  此次调查的对象为行业内所称的金级门店,即年营业额在2亿元以上,日均客人流量在1.5万人次以上的大卖场门店单店。单店年销售额,是卖场行业考核其卖场经营状况、发展规模的重要标志,而日均客流量则是广告主判断其广告CPM、CPRP指标和广告效果的重要依据。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选择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4大城市及武汉、天津、沈阳、南京、杭州、重庆、成都、西安、昆明等20个中国商业较发达的城市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全国24个一二线城市中,玺诚传媒全国金级门店的市场份额是59.4%,剩余40.6%为其他媒体所有;在北上广深4大一级城市中,玺诚传媒金级门店的城市渗透率是100%,市场份额为56.3%,其中在中国内地经济最发达的上海,玺诚传媒的市场份额更高达72.7%。

  在中国,大卖场业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速发展,在快速消费品市场,其销售额所占比重从刚开始的10%左右上升到40%~50%,大卖场已逐渐成为城市市民最广泛接受的快速消费品购买场所,根据分众第四季度财报,其第四季度总营收有13.8%来自于卖场电视联播网。

  目前玺诚文化成功运营的“卖场电视”媒体网络遍及全国64个城市、600多家零售大卖场,25个卖场连锁系统。并在今年1月中旬已完成第二轮融资,从资金保障到人员储备都完成了加速发展的前期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