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楼市欲求助山西购房团拓展房地产业新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2:14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王秋君 张华钰 特约通讯员 王晴红

  业内人士担忧理性置业消费难解楼盘滞销之痛

  自去年以来,山西“购房团受到北京、深圳地产商的大力追捧之后,今天又再次受到沪上地产商的青睐,上海地产界普遍希望能够吸引山西购房团大批进入,从而为正在遭受
宏观调控影响的本地房地产业拓展一条新的营销渠道。

  早在去年12月份,由60人组成的山西购房团首次抵沪,这批山西购房人由占半数以上的煤老板及其家属和比较

  富裕的私营企业主以及

公务员、医生和老师组成,共成交了16套房源。结果虽然与组织方预想有一定差距,但是山西购房团表现出的强大购买力使其成为了各大楼盘开发商竞相吸引的目标。

  今年2月24日,第二批由30人组成的山西购房团再次抵沪购房,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组织方的要求是所有团员均由煤老板组成,资产要求在5000万元以上,且房源也放弃前一次的“大众路线而走“精品路线。

  此次山西购房团并没有表现出更多的冲动消费,在3天时间内虽然预订了15套房源,包括8套别墅和7套公寓,全部是住宅房源,但地产商的观点是,山西购房团此次购房并不盲目。

  他们认为,山西煤老板虽然拥有大量的闲置资金,但消费已渐趋理性,对于独栋别墅所能承受的价格范围是500万元到700万元间,对公寓选择则倾向于市区范围内,因此在此次活动中浦东的房源更受山西购房团青睐。

  尽管如此,山西人出手的豪迈还是给业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5月中旬,名为“财富之都的上海及长三角楼盘山西房展将再次举行,上海及长三角楼盘首次山西大规模推介将由此展开。

  分析人士认为,一向将目标指向海外以及温州等地方的沪上地产商之所以开始重度关注山西,一是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山西人在北京、深圳等城市表现出的强大购买力;其次今年下半年将是房地产上市供应量的高峰期,许多代理公司把项目的开盘时间定在下半年,这给开发商的销售造成了很大压力,因此现实因素也要求一向“矜持的沪上地产商必须走出去主动寻求客源。上海房产经过去年5月份至今的半年多清淡,整体

房价下挫在20%左右,对于以居住为主要目的的山西人来说现在似乎正是出手机会,山西购房团成为沪上地产商的新宠也就顺理成章。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前景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2月份山西煤老板的沪上购房之行是由山西省媒体和地产开发商共同举办,因此存在炒作之嫌,该次活动结果并不能反映山西人对于上海房地产的真正态度。同时,上海的南派的生活习惯与地域文化对山西人来说可能会造成短期的无法融合,相比之下他们会更多选择北京。其实去年深圳房地产对山西老板的推介最终结果并不理想,其原因一是因为该次推介以顶级楼盘作为了主打,其次也有地域的因素;最后,

上海楼市正处于盘整阶段,目前对于山西等地的外来购房者吸引力有限,而山西购房团虽然有强大的购买能力,但这种以置业为主的消费结构对于上海楼盘的滞销状况并不能起到多大改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