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合肥商圈大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4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龙图商厦、红旗百货将整体出售,知名老店渐行渐远的背后———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招商部门获悉,龙图商厦、红旗百货大楼、三八百货商店等一大批知名老店已被列入整体出售的名单。而长江饭店拍卖、华侨饭店重建的消息也是在不久前才公布。看着一大批知名老店逐渐远去的背影,省城商圈正吐故纳新,迎来一场大变局。  

  3月初,合肥长江饭店正式挂牌出售,这一事件拉开了知名老店退出舞台的序幕。

  长江饭店是合肥市中心地段一家有数十年历史的知名老店,长江饭店风云突变,引起了省城市民的高度关注。记者从有关途径了解到,长江饭店拍卖会已经举行,来自深圳、杭州等地的数家大型企业参加了竞买。据透露,按照有关方面达成的协议,未来4年内长江饭店仍将用作酒店经营,不改建且不会更名。然而,这一协议的另一层意思是,4年之后,“长江饭店”就有可能成为记忆。

  不久,合肥市一家有50年历史的知名老店华侨饭店将改造重建。记者了解到,不仅华侨饭店要改造,与华侨饭店连成一片的中菜市也将整体搬迁,且华侨饭店、中菜市所占的54亩土地有望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合肥市中心一片崭新商业城区喷薄欲出。

  4月,注定是“新陈代谢”的日子。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招商部门获悉,位于三孝口商圈的两家老店龙图商夏、红旗百货大楼也将整体出售。与此相呼应的是,建筑面积680.2平方米的商业老店三八百货商店也被列入了整体出售范围。在招商项目册上,记者看到,三家老店将来的用途也锁定在商业范围。

  接受记者采访时,合肥市庐阳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省城核心商业圈的招商战略:围绕合肥市关于大招商的部署,着力打造全新的核心商业圈。庐阳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招商要打特色牌,老城区核心商业圈是庐阳区也是合肥市招商工作一张极具特色的王牌。”

  日前,位于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中段“沉睡”已久的怡和锦江大酒店迎来了不少的港台客商,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翻身机会。而位于明教寺后侧、立新巷东段的危旧房区也将摇身一变,成为29层的商业综合性大楼。淮河路商业步行街的整体形象将为之一新。同时,位于市府广场旁的香港广场商务大厦已无悬念。据了解,香港广场的负一层至五层全部锁定商业用途。

  2006年,从三孝口到四牌楼乃至更广范围的合肥老城区商圈开始风云突变。(本报记者 孙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