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英风电协会要求首相加大新能源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关组织要求英国首相到2020年新能源发电达到该国发电量的20%。

  该要求是英国风电协会(BWEA)发出的,协会对政府能源政策有关风电和海洋能电力颇有怨言。BWEA称陆上或者海上风电,海浪能或者潮汐发电,小型风电能满足英国预计电力需求的21%。

  陆上和沿海风电将起到主力位置,分别占英国预测电力需求的8.8%和9.4%,另外2.1%来自海浪能和潮汐发电,微型和小型风电占0.7%以上。BWEA称,仅这些发电技术到2020年联合装机达2800万千瓦,能发电78太瓦时,相当于所有英国家庭三分之二的需求。

  假如取代燃气发电,它每年能减少进口

天然气146亿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3200万吨。并且为英国带来经济利益不少于160亿英镑。

  BWEA认为,保持风电的正常运行、发掘沿海风电潜力是政府把英国导向低碳经济的解决办法和试金石。

  BWEA官员称,

能源部长在制定能源政策选择时说他需要证据而不是建议。能源部长称风电和海洋能输送是个巨大的工作,应该提供足够的证据让他和首相相信,到2020年新能源可以满足至少五分之一的需求。争论者需要得到这么几个条件:巨大的公众支持,大幅削减碳,提高能源安全,适合于作为动力和工业用途的能源,并且愿意输送。(林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