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月底机票将贵过“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离“五一”黄金周虽说还有半个月,深圳各大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的订票电话就已“炙手可热”了,民航市场提前进入黄金时期。机票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4月中下旬成为机票价格的“拐点”。

  受春季广交会和香港复活节公众假期的影响,深圳机票销售已提前热了起来。记者查询了游易、遨游等多家网站,发现目前深圳出港的热门旅游线路和商务航线,如北京、南
京、桂林、张家界、三亚等,除了晚间航班价格较优惠外,其他航班全部在8折以上,而各航空公司的独飞航线更是清一色的全票价。早段时间频繁露脸的低于5折的机票,在各条航线上都已难觅踪影。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4月下旬后,机票价格将一路攀高。据了解,本次广交会两次休会时间都集中在本月下旬,分别是19日、20日、29日和30日,许多商务旅客将在这个时段返回内地,而越来越多的市民则在这个黄金周选择提前错峰出行,两种效应叠加,使得部分航线4月底的票价反比“五一”黄金周期间更贵。如深圳到南京的航线,4月29日的机票为全价,部分航班机票甚至已经售罄,但5月1日当天,在记者查询时还有8折机票出售。

  来自机票销售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交会闭会期间,从深圳出港、商务旅客集中的华东航线机票较为紧张,到南京、宁波、杭州、温州等地的机票价格将全部上涨为全价。为免贻误工作,广交会的与会人员宜提前订票。同时,4月下旬深圳前往桂林、张家界、三亚、杭州、黄山等地的机票也很走俏,部分航线航空公司的预订情况已经超过7成。

  此外,航空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根据往年经验,随着各单位“五一”休息时间的排定,预计本月18日以后预订5月1日至7日机票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到时票价也自然还会跟着往上涨。由于航空公司对于较高折扣的机票,允许订票但不出票,并预留一段时间,市民可利用这项规则尽早确定行程,提前预订经济实惠的机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