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赴台游办法出台 沪上旅行社准备抢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12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每日经济新闻》从各方面获悉,大陆各大旅行社在经过精心的准备后,正等待细则颁布后正式抢滩台湾游。

  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三部门联合发布《大陆居民赴台湾
地区旅游管理办法》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须由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以下简称组团社)组织,以团队形式整团往返。组团社由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从已批准的特许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范围内指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其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最受关注的是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名单。业内普遍认为,国旅、中旅、青旅以及春秋等各大旅行社,很可能最先成为获得“台湾游”游客配额的幸运者。

  据悉,大陆旅游业界包括康辉等各大旅行社赴台的业务考察工作已完成,而许多旅行社早已悄然在港澳旅游部外,专门设立了赴台旅游部,有的甚至正式开通了“赴台旅游预约登记报名”。

  另一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此前携程网已正式收购台湾易游网部分股权。

  据悉,携程网是大陆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而易游网则是台湾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供应商。但随着大陆赴台湾旅游事宜的日益临近,携程网此次干脆决定正式收购台湾易游网部分股份。一旦“台湾游”具体事宜全部敲定,携程网会在最短时间内推出相关产品。预计将来“台湾游”6晚7天的价格在7000元以上,如果两岸游客通过这两个网站预订旅游线路,会得到不低于7折的优惠,价格可能低于5000元。

  有旅游专家表示,一旦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成行,每年将为台湾旅游业界,带来250多亿新台币的收益,而携程收购部分股权的台湾易游网,倘若又在线下旅游资质上得到指定,将有可能令携程从该旅游市场上获取更多收益。

  15日出台15项政策措施惠及台胞

  -正式认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台湾高等学校学历

  -开放台湾同胞参加报关员考试

  -在上海等地

医院指定相对固定的诊区,为台湾同胞设立专门门诊部提供医疗服务

  -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医后回台湾报销医疗费用提供便利

  -继续欢迎和鼓励台湾医疗机构与大陆合资合作兴办医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