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香港国际机场3月份货运量突破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6日电 香港国际机场3月份货运量突破历来单月纪录,达到32万吨。同期客运量和飞机起降量也录得稳健增长。

  香港国际机场货运量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回升,增长强劲,加上欧洲、美国及日本等主要市场的货运需求持续增加,带动3月份货运量上升。

  农历新年假期后商务旅客迅速回升,刺激3月份客运量增至355万人次,与去年3月相比,增多7%左右。飞机起降量也随客货运量持续增长,达到23620架次。 香港航空市场发展蓬勃,持续吸引航空公司在香港国际机场开拓业务。卡塔尔航空公司从3月26日开始,每天提供往来香港与多哈的不停站服务。新航线为香港与中东增加了航空联系,进一步巩固了香港的区域及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香港机场管理局商务总监白家雄表示,国际及亚太区内货运增长趋势仍然强劲。内地在五一节前的出口需求增加,因此预期目前的货运增长趋势在4月份仍将持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