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广西商品博览会在越南河内开幕 百余企业参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内四月十五日电(记者 蒋雪林)越南副总理武宽出席了今天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的广西商品博览会。这个有一百多家企业参展的博览会,带来了汽车、工程机械、家用电器等名优特新产品,为越南同行进一步了解广西产品,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商机。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出席博览会开幕仪式时说,广西和越南开展经贸合作得天独
厚,广西和越南不仅山水相连,而且习俗相近,文化相通;广西和越南在自然条件和产业结构、市场需求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及中越共同构建“两廊一圈”,为双方深化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介绍,越南已连续多年是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越南与广西的贸易额近十亿美元,占中越两国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十二。广西在越南投资项目共四十九个,协议投资总额三千三百多万美元;越南到广西投资合同金额八千六百多万美元,实际投资金额以千五百多万美元。

  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员会书记曹伯纯、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金早,越南贸易部副部长杜如定等官员出席了博览会的开幕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