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鹰联航空首航温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2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4月13日电 当大批温州人外出寻求财富增值时,温州,这块民资异常活跃和充裕的热土,也因为温州人繁忙的身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继去年春秋航空公司入驻后,昨天,又有一家民营航空——鹰联航空公司高调登陆温州。逐鹿温州的航空市场,成为眼下国内很多民营航空的又一个兴奋点。

  昨天,阴雨天气笼罩温州,但这并没有影响繁忙的空中飞行,柳州至温州的航线也
选择在此日正式开通。“全部验证通过,今天第一班正式起飞。”鹰联航空新闻发言人胡文彬昨天向记者表示,这条航线是国内首次开通的,不久前刚在民航总局备案。

  从上月底开始,民航实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表。在这个新的航季里,温州永强机场始发的部分航线也有了变化,新进入者鹰联航空的身影非常显眼。根据该公司提供的信息,该航线的航班号为EU2234和EU2233,一周四班,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机型为138个座位的空客A319。16点从柳州起飞,18点左右到达温州;温州起飞时间为17:05,到达柳州时间为19:05。

  对于经过精心准备的鹰联航空温州首航之行,胡文彬表示:“这条航线有充足的客源,市场需求应该不成问题。温州人在成都、柳州当地的经贸活动很频繁,这条航线是为此‘量身定做’的。”

  总部设在成都的鹰联公司,自去年7月28日首飞成都—长沙—杭州航线后,他们对浙江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度。“航空市场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是息息相关的。”据该公司透露,目前,经济活跃的

义乌、黄岩等地航线也在进一步接洽中。另据了解,除已经在飞的春秋和刚进入的鹰联外,奥凯、联航等其他的民营航空公司也与有关方面签订了航空保障协议,做好进军温州的前期准备工作。

  被誉为游进垄断市场的“鲇鱼”,民营航空公司受到关注的重要原因,是人们期望它搅动过去如“铁板”一块的航空市场,促使飞机票价更优惠,服务更到位。因此廉价一度成了民营航空的代名词。春秋航空进入温州后,曾抛出了温沪线最低99元的超低价格。

  那么,同样是民营航空的鹰联是否也会扛起“廉价航空”的大旗?“就目前而言,低价基本停留在概念上,没有太大的可行性。”鹰联航空新闻发言人胡文彬说。每位980元,这是昨天柳州至温州票价的散客价格,和其他航空公司类似,他们实行多等级舱位,按时段和客源情况适时打折。“在票价上随行就市,不会比其他国有航空公司优惠太多。”胡文彬说。(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罗凰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