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苏州金龙首季开门红 销量同比激增40.4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4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苏州2006-04-14(中国商业电讯)——今年一季度,苏州金龙累计销售海格大中型客车2403辆,销量同比增长达到40.44%,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在2005年销量突破万台,一举成为国内第二家年产大中型客车超万台的商用车企业后,苏州金龙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过硬的产品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又开始向市场发力,冲击新的市场高度。

  精耕细作造车 品质决胜市场

  用心练内功,抓管理,踏踏实实造车让苏州金龙客车赢得了产品品质好、性价比高的市场口碑。去年以来,苏州金龙按照“做深、求质”的经营思路,不单纯追求量的增长,而更专注于质的提升,在公司上下掀起一场品质运动,从质量目标的设定,到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再到全面品质管理的系统推进,从理念到行动计划、工作措施都在不断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一季度品质管理更是向纵深推进,实施产品优化改进120多项。苏州金龙还以推进全面品质管理为契机,让所有员工和管理者都开始关注和梳理自己行为习惯和工作品质上存在的问题,并将自我诊断的工作量化为具体的实际数字,明晰了每位员工在工作中的努力方向,仅05年,员工就提交合理化建议1021条,采纳556条,使产品品质和全员工作品质都处在一个不断优化提升的过程之中。

  2006年,苏州金龙又提出要直面市场,服务市场,实现市场零距离,客户零距离。通过打造内部市场链,明确岗位责任、设立工作目标、建立部门和个人绩效考评体系,并对诸多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习惯进行了持续地引导和纠正,员工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正在发生着积极的转变,一切为了市场,一切为了客户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

  与此同时,苏州金龙还通过提升企业

信息化水平,全面系统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研发、采购、生产、财务、营销各环节之间的良性互动,保证内部与外部,技术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去年以来,苏州金龙引入4项信息技术平台,开发9项子系统,发布51个新流程,完成优化关键流程49项,业务部门流程参与度迅速提高到70%,信息化已成为提升苏州金龙内部管理水平的重要助推器。

  坚持自主创新 技术全面升级

  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科技实力,是苏州金龙得以快速稳健发展的关键所在。今年一季度,苏州金龙以新动力、新安全配置为亮点,海格V系客车全面出击市场,在产品动力、配置、节能环保等方面有更多的创新和提升。海格系列中高档豪华客车秉承了苏州金龙一贯的高品质的优势,让客车用户投资到高性价比的产品,全面满足旅游、客运、团体、公交等市场对客车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需求。

  在立足自主技术创新的同时,苏州金龙还注重整合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发新品。不久前,在上海世界客车博览会上,苏州金龙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海格KLQ6118GQ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等四款客车新品。这款以氢气为燃料的城市客车,就是苏州金龙和苏州创元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神力科技等科研与高科技企业共同研制的。最高时速达到75公里,持续行程320公里以上,尾气排放为零,无污染,具有4项国家专利,主要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是一款真正节能的绿色环保城市客车,标志着苏州金龙在新能源客车的开发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苏州金龙还组建起新型高速客车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汽车性能检测中心等研发和实验机构,使苏州金龙客车产品开发和实验手段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技术创新提供了基础保证。

  倡导安全为本 回归本质责任

  中国是一个客车大国,但不是一个客车强国。究其原因,差距就在客车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上。如何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是国内客车业需要直面的挑战。不管怎样看待客车产品的经久耐用、高性价比、造型美观,但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都必须回归于安全。安全是本,用心做好安全是振兴民族客车产业的必由之路。

  今年年初,苏州金龙提出“安全为本”的品牌新理念,全面开启中国客车行业的安全时代。苏州金龙倡导产品全面安全和主动安全的安全理念,而不仅仅是某一项技术所带来单项的安全保障。“安全为本”,是在“安全用心,服务贴心”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充分体现出苏州金龙的社会责任感。现在有些客车企业把主要精力放在推新产品,外在造型翻新上,这种外在的修行,是能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新颖,但新鲜度很难保持,甚至容易忽视技术上的进步。苏州金龙提出“安全为本”,彰显他们回归客车产品的本源,重视内在品质,用心做“安全”,加快技术创新,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全面提升客车安全技术水平。这种关注品质,打造产品内在美的做法,显示了苏州金龙独到的个性,有助于更好地保障客车运营过程中生命的安全。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苏州金龙三度蝉联BAAV最佳安全装备奖。

  创造让渡价值 定义服务标杆

  苏州金龙全面完善服务举措,创建客车行业首家呼叫中心,率先组建“全国联保”、“配件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有力的保障了海格客车产品的安全运行。最近,苏州金龙更是将11以上的大型公路客车的产品保修时间从原有12个月增加到18个月,保修里程从10万公里增长到15万公里,成为国内最长时间和里程的售后保修服务企业,树立了客车行业的服务新标杆, 这也是苏州金龙为客户提供更多保障,向客户回馈更高价值的重要举措。

  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和精细管理的力量,有理由相信,2006苏州金龙必将厚积薄发,让海格客车品牌更加璀璨。今年市场销售的开门红,也必将成为苏州金龙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