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哈中天然气管道正谈判中 已建输油管道年初送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林立平 曹定)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托卡耶夫13日在北京说,哈中天然气管道建设问题正在积极谈判之中。

  托卡耶夫是在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会见中国社会、政界人士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哈萨克斯坦的石油产业已成为哈中主要的合作领域之一。

  托卡耶夫说,哈中双方有效地实施了几个大型项目,其中包括输油能力达到2000万吨的石油管道。哈中2005年年底建成了阿塔苏-阿拉山口段的输油管道,计划于2006年年初开始送油。

  托卡耶夫表示,近年来哈中双边贸易额呈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从2002年的19.5亿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68亿美元,突破了之前两国元首所确立的50亿美元目标。

  托卡耶夫是应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于4月11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哈萨克斯坦新政府成立以来,其外长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