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波音公司向中国出售80架737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1:21 新浪财经

  波音公司(Boeing Co.)已经与中国官方采购机关签署了80架波音737喷气机的销售合同。波音表示,买方是8家中国航空公司,合同标价52亿美元。

  波音公司发言人George Liu说,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China Aviation Supplies Import & Export Group)代表这8家航空公司签署了购买80架波音单过道737-700系列和737-800系列飞机的大宗购买合同,签字仪式在华盛顿举行。

  这份合同本在意料之中,是此前敲定的共150架飞机购买计划的一部分。去年11月中国已经同意向这家总部设在芝加哥的飞机制造商购买70架飞机。波音公司称,在首批70架飞机中,50架飞机已于去年签署订单,剩下20架飞机的订单将于今年初签订。

  接收这80架窄体飞机的航空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也签订了协议。这8家航空公司是:中国国航(Air China)、东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s)、

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深圳航空(Shenzhen Airlines)、上海航空(Shanghai Airlines)、山东航空(Shandong Airlines)以及厦门航空(Xiamen Airlines)。

  Liu说:“所有相关事宜将在今后几周完成。”

  航空公司很少以标价全价购买飞机,特别是这样的大宗订单。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中国销售副总裁罗伯乐(Rob Laird)说,波音在2005年向中国销售了120架飞机,今年正在向这个数字挺进。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是波音公司旗下生产民用飞机的运营集团。

  罗伯乐说,本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波音不会在与中国签订更多合同。胡锦涛将参观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一家波音工厂。

  空中客车(Airbus)去年与中国签订了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这个系列是波音737系列的竞争机型。空中客车正在与中国政府商谈在中国建厂,组装面向中国市场的A320系列飞机的有关事宜。

  波音和空中客车都将中国看作一个焦点。罗伯乐说,中国在未来20年需要2,600架飞机的预测“非常合理”,这一预测也会得到中国航空监管机构的认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