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BP投资2200万美元在华建设工业润滑油调配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安蓓) 世界能源巨头BP集团13日宣布计划投资2200万美元,今年年底在江苏省太仓市建成BP在中国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工业润滑油调配厂。

  当日在太仓举行的奠基仪式上,BP工业润滑油供应链总监安德鲁·罗杰指出,太仓项目是BP工业润滑油中国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使BP在中国的润滑油业务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新建工厂初期设计产能为每年4.5万吨,可生产一系列高性能的工业润滑油和金属加工液。到2010年,工厂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到年产7万吨。

  BP于2000年并购世界知名润滑油供应商嘉实多公司。目前,BP在中国的润滑油业务建立在嘉实多和BP两个品牌的基础上。其工业润滑油、车用润滑油和船用润滑油业务已覆盖中国25个省区市。

  目前,BP在中国市场的润滑油产品部分由位于广东的年生产能力为8万吨的生产基地和其他协作调配厂所供应,此外还有部分从亚太地区、欧洲以及美国的BP工厂进口。

  BP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其在华业务包括天然气的生产和进口、航空燃油供应、液化石油气和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及营销、燃油零售、润滑油的调配与销售、化工合资建厂以及太阳能发电装置。

  随着中国

成品油市场全面开放的临近和
中国经济
的迅速发展,BP近年来加快了在中国的发展步伐。BP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和南京分别成立乙酰醋酸合资企业,并于2005年底注资4400万美元参与了
中航油
(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重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