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广东电力首季度供售电两位数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0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承接“十五”快速发展势头,今年一季度,广东电网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完成良好,供售电量呈现两位数增长,强制错峰条次、电量大降七成,基本保证了全省电力供应,“十一五”开局之年又迎来开门红。

  今年以来,广东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据预测,今年广东全社会用电量将达2970亿千瓦时,全社会最高负荷将接近5000万千瓦,比去年增加505万千瓦,统调最高负荷将比去年增
加558万千瓦。今年头三个月,受燃料价格高企、发供电设备进入检修期、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增加以及电源建设滞后等因素影响,广东供电形势仍然十分紧张,预计全年电量缺额约27亿千瓦时。一季度,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已经突破3000万千瓦,同比增长27.78%。

  3月8-25日,袁懋振董事长、佟星副省长、肖鹏副总经理分别视察公司并提出了确保电力供应,尽可能地满足经济社会对电力的需求。为此,公司按照早研究、早准备、早安排的工作要求,迎峰度夏和全年保供电工作积极推进。新年之初出台了今年广东电网运行方式和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对迎峰度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强了发电与用电市场分析预测,精心编制月度运行方式和特殊运行方式,提高调度灵活性和快速性;进一步健全应急体系,加强预案演练,始终保持迅速响应的良好状态,提高驾驭电网的能力。并做好西电东送主通道重载设备和关键元件运行维护,要求各单位在6月30日前完成重要设备定检和消缺,加强主网送粤东等重要稳定断面负载的监控,严防电网设备过载。二是积极开源挖潜,进一步提高电力供给能力。2月9日签订了22.5亿千瓦时香港电购售电合同,并计划在4月份前完成购西电合同和大部分电厂购售电合同的签订,1-3月份全省外购电量92.7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95.23%。其中购西电81.11亿千瓦时,增长135.71%。同时加强厂网协调,科学调整机组检修计划,加快电厂接入系统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力保负荷高峰到来前280万千瓦新增大型机组按计划并网发电。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努力挖掘200多万千瓦未开出地方机组顶峰发电,进一步缓解地区供电压力。三是继续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提高电网输送能力,全年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00亿元,建设35千伏及以上项目538项。220千伏佛山丹桂输变电工程等34项工程将在6月30日前建成投产。今年头3个月已投产35千伏及以上项目23项,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座、容量222.08万千伏安、输电线路407.39千米。四是科学错峰避峰,积极争取省府出台《广东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办法》,建立需求侧管理的常态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需求侧管理能力,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

  今年头三个月,广东电网公司供售电量分别达539.9和514.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63%和10.8%;而强制错峰条次大降71.99%,错峰最大负荷、错峰电量分别大降53.11%和79.13%,较好地保证了全省供电,企业经营也迎来了开门红。(本网记者 龙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