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省宿迁供电公司雨夜紧急消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5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9日晚,一场斜风细雨过境宿城大地,给连日燥热的天气送来了款款凉意。正当人们尽情享受这份欣喜时,而宿城监控中心的值班员却没有闲情去顾及。

  “喂,我是35千伏南蔡变啊,这边有个设备有点亮啦,还有点声音,我也不懂,怎么办?”21时30分左右,留守在宿城区35千伏南蔡变电所的门卫打来了紧急的电话。接完电话,宿城监控中心的值班长李晓萌随即带上历苗、李学鹏两名副职,赶往市郊的35千伏南蔡
变。

  20分钟后,李晓萌等3人抵达现场,经过仔细巡查,发现所内35千伏母线压变支柱瓷瓶的三相都有明显的放电痕迹,且有清晰的放电声。经验丰富的值长李晓萌还细心地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放电位置有下移的趋势,若继续任其发展必然导致压变接地,后果将极为严重。李晓萌立即汇报宿迁供电公司变电工区,并征得该公司调度同意报一类缺陷,予以停电处理,这时已接近深夜22点整。

  22时10分左右,获知情况的宿迁送变电工程公司,也迅速选派好3名精兵强将奔赴到事故现场,展开排查。经过两部门人员近20分钟的一番详实、周密的排查,事故原因还是出在放电的压变支柱瓷瓶上:由于老化、加上当时久违的湿气,导致了放电,并使瓷瓶内部逐渐地开裂、爆破,只有更换瓷瓶、压变才能重新投入运行。这样检修公司又派专人从器材公司,急忙运来备品备件。

  黑夜中,经过两个多小时在的通力合作,10日凌晨1时,终于使35千伏母线压变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行。而当值班员、检修人员带着疲惫和欣慰,回到驻地时,时钟已经快指向了凌晨两点。

  (张海军厉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