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乘客被疑恐怖分子 航空公司赔偿275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4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据美联社12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陪审团9日判决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向一名伊朗裔女性乘客赔偿2750万美元,以补偿她在乘坐该公司航班时遭遇的种族歧视待遇。

  这位妇女名叫萨曼瑟·卡琳顿,现年54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地区。2003年,她乘坐西南航空公司航班从休斯敦前往洛杉矶,当航班在得州埃尔帕索停留时,卡琳顿被联邦调查人员逮捕,被捕后未被指控。

  卡琳顿的律师恩里克·莫雷诺说,有证据表明航班乘务员曾表示卡琳顿让她想起了某个恐怖分子。律师因此称,乘务人员的模式化判断和种族歧视使卡琳顿遭遇了非法监禁和迫害。

  涉案乘务员则称,卡琳顿在航班上使用攻击性语言,还抓住一名乘务员的胳臂威胁说,如果机长不出面她就要进入驾驶舱,因此不得不对她采取措施。(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