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永乐副总裁亲自挂帅 成立华北大区强攻京津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0503.HK,下称“永乐”)在京举行的“永乐华北大区成立大会”上获悉,继华东、华南、华中等6个大区之后,永乐昨日正式成立了华北大区,永乐第三大股东、执行董事、资深副总裁刘辉亲自挂帅兼任永乐华北大区总经理。

  刘辉高调宣称,永乐去年年底在香港上市后所筹集的资金,有很大一部分比例要在今年剩下的8个多月中投向华北大区的京津市场,今年永乐不会考虑盈利与否,即使在京津市场大幅度亏损,永乐也要在年底之前,北京新开15家门店,天津再开10家门店。“亏损的钱,永乐只会当作京津市场交给竞争对手的巨额学费。”刘辉告诉记者。

  “进入北京、天津市场一年之久,永乐的确遭遇到严重的‘水土不服’。”刘辉承认,一年来,永乐在京津市场受到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下称“国美”)、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02024.SZ,下称“苏宁”)、大中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大中”)等竞争对手的轮番“价格战”围剿,永乐目前在北京、天津仅各有4家门店,目前华北地区门店总量不但距当初既定目标甚远,而且客流量稀少,生意的确不好。北京和天津作为华北地区最重要的战略性市场和运营中枢,其发展速度迅猛、市场潜力巨大、人力资源雄厚、交通物流发达,这些都成为永乐拓展京津市场的动力。此次永乐设立华北大区,就是扩大永乐在华北的市场份额,并以此为跳板架接西北、东北市场,巩固其全国布局战略。

  刘辉前期曾担任过永乐上海分公司第一任总经理、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兼永乐通利公司总经理,在永乐上海总部和苏宁总部南京都创下过不错业绩。

  “和以往单枪匹马开拓江苏市场不一样,此次永乐成立的华北大区,是全国7个大区之中唯一拥有最高营销决策权的。”刘辉介绍道,“我作为公司的主要股东,对上海总部资金有直接调动权,华北大区的大小事宜,我可以先执行再报上海总部进行备案。对于华北大区的京津市场,永乐在今年不会考虑成本投入,要全力以赴地从竞争对手中抢占市场份额。”

  在昨日同时举行的“永乐华北大区供应商大会”上,全球500多家家电供应商的主要负责人均出席,永乐此次供应商大会改变了以往由业务员与供应商单一联络的沟通方式,而是由华北区最高决策层领导亲自与各供应商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倾力打造全新的永乐京津门店。

  永乐华北大区副总经理曹文化介绍,之前永乐在京津地区的门店中的产品线细分不够,商品种类较少,与国美、苏宁、大中的门店内布局相比,显得比较空荡,目前永乐正准备投入大量采购资金,与这500多家供应商尽快达成大额采购订单,在3个月内改变这种尴尬局面,大力丰富京津门店内的商品类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