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永煤集团否认洛阳洛轴再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石玉发自郑州

  关于业界风传中国机械工业公司将重组洛阳轴承集团公司(下称“洛轴”)的消息,永煤集团董事长陈雪枫昨日向记者予以了否认。

  “这个消息是造谣,”陈雪枫告诉记者,“还包括什么外资进入的事情,都是谣传
。别人来重组,那么我投入的几个亿怎么办?”

  2004年12月,原洛轴集团一分为二,洛轴集团80%优质资产被新成立的LYC公司承继,而永煤集团在注入第一笔2.5亿元流动资金,控股LYC公司67.5%的股份,其余为洛轴集团保留。

  近日,业界传出洛轴集团正在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洽谈的消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可能会对洛轴进行重组,另有消息称日本的一家大型企业也有意重组洛轴。

  洛轴集团总经理李涛此前曾对媒体表示了洛轴的重组背景:原洛轴集团领导班子曾经花一个多月访遍了洛轴在国内外的合作伙伴,最终发现,合作伙伴都不肯施援手,有的甚至做好了等洛轴破产后低价将其收购的准备。而河南省有关部门领导在了解情况后,一致表态:“洛轴不能破产!”最终,由省国资委紧急斡旋,洛阳市政府积极参与,决定由永煤集团对洛轴实施重组。

  2005年1月,永煤集团派出21名骨干,抓住供应、销售、人力资源、财务等几个要害部门,仅用了3个月就恢复了生产。2005年,LYC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2亿元,实现盈利2600万元。今年2月份,LYC产值又达到了1.19亿元。

  洛轴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目前的LYC公司还很脆弱,存在洛轴原有债务过重对LYC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资产移交尚未完成、新公司与洛轴集团两支销售队伍举着同一块“LYC轴承”的牌子等问题。

  洛阳轴承集团是“一五”期间国家投资建设的156家重点企业之一,国内轴承产品尺寸最广、品种最齐全的生产基地,但其2004年它却濒临破产:亏损达8000多万元,当时公司账面总资产为32亿元,债务24亿元,净资产约有8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