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航总局鼓励民营资本进入航空培训18/8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3: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既然不能指望用挖墙角的方式来争夺飞行员的资源,那么尽快培养自己的飞行员就是最好的办法了。由于航空业的迅速发展,航空培训市场蕴藏了巨大的商机,一些民营资本开始进入这个市场,而且获得了良好的回报。

  目前国内飞行员的培训学校里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民航学院等几所学校是将修完文化课程的学员送往国外驾机培训。国内飞行员培训的主力是
有位于四川广汉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目前这几所学校加起来每年产出的飞行员不超过1000人。据了解,飞行员在航空学校的学费每人在五六十万元左右,这些费用基本上由飞行员所在的航空公司支付。

  由于市场巨大,不少民营资本开始往航空培训市场渗透。曾是

海南航空执行总裁的李维艰就是这样踏入这块市场的。

  新闻特写:飞行学校探秘

  在大家眼里,飞行员这个职业带有不少神秘感,下面我们就一起走进航空学校,去看看怎样才能顺利成为一名飞行员。

  飞行员:"2230起飞第一步是要把这个放到起飞位,对准跑道以后,把功率杆往上推,满功率时用舵来保持飞机滑行的方向,同时向后带杆,保持坡度爬升,爬到一定高度后,把襟翼收起."

  看起来,开飞机好像也不是很难,但对于要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的飞行员来说,要顺利取得飞机驾照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在泛美国际航校,学员们除了优秀的身体素质外,还需要大学本科毕业、英语在四级以上。在经过最低14个月的培训后,学员的飞行总时间要达到252个小时,要通过民航总局的6项飞行员资格认证,才能毕业。

  由于飞行员的培训周期较长,飞行员从飞行学校毕业后,至少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副驾驶,再经过5到6年的飞行才能成为正机长。不过,等待他们的回报也是丰厚的,目前国内一个普通飞行员的年薪在20万元左右,而机长的年薪则高达30万到5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