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强风暴突袭 南昌电网启动应急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3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李洪明报道4月12日上午,南昌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就4月11日强雷电、强暴雨、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损失及抢险保电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宣布南昌电网在罕见风暴侵袭下,因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在当天24时基本恢复了受灾断电地区的供电。

  据南昌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其平介绍,4月11日17:35分,南昌市遭受强对流天气袭
击,出现罕见的强雷电、强暴雨、冰雹、风暴等多种恶劣气象条件交织的天气,南昌市昌东地区阵风达10级以上,造成南昌电网2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失压,6条220千伏和8条110千伏线路跳闸,4条110千伏线路倒杆,南昌市部分地段停电。

  灾情发生后,该公司95598服务中心共受理报修电话1398次,南昌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公司干部、员工顶风冒雨投入抢险保电,在几个小时内,共出动100余辆抢修、工程车辆,投入700余人次进行抢险抢修,对部分倒杆的110千伏线路实施倒电,至4月11日24时灾情发生7小时内,南昌电网除4条110千伏倒塔线路未送电外,其他地区均恢复送电。

  据南昌市气象部门介绍,这次恶劣天气是南昌市近几十年来所未遇,尤其是昌东地区的10级以上阵风更为罕见。受这次罕见风暴的袭击,南昌电网损失负荷26.35万千瓦,日前,该公司正全力以赴组织人员,对受灾的供电设施进行抢修,力争尽早全面恢复正常供电。(本网记者 李洪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