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贵州四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报讯在4月4号召开的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006年度电网建设优质工程评审会上,贵州有两项输电工程:500千伏贵广Ⅰ回直流输电、500千伏福铜Ⅱ回输电工程被评为南方电网公司2006年度电网建设优质工程。今年3月,在南方电网建设质量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由贵州电网公司负责建设的500千伏纳安Ⅰ、Ⅱ回输变电工程获得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建设优质工程奖。

  福泉变——铜仁变500千伏Ⅱ回输电线路是贵州中部500千伏“日”字环网向黔东南的延伸,是贵州北部、西部电力向黔东南负荷增长较快地区输送的主要通道。在“十一五”规划中,该工程作为构皮滩、思林、沙砣等大型水电站并入电网及并向广东负荷中心送电的重要通道。该线路全长164.686公里,途经福泉、黄平、施秉、镇远、岑巩、玉屏三地州六县市,由贵州电网公司负责建设。工程于2003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经过多家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于2004年6月28日正式交付生产运行。

  2005年12月21日,福泉变——铜仁变500千伏Ⅱ回输电线路工程达标投产通过南方电网公司专家组的预(复)检考核。在今年3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的南方电网建设质量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500kV福铜Ⅱ回输电线路工程被命名为2005年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建设达标投产工程。

  贵广Ⅰ回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五”期末西电新增向广东送电1000万千瓦电网项目中的最后一个工程。工程的额定电压为±500千伏,额定电流3000安培,双极额定功率300万千瓦。该工程沿途穿越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27个县(市、区),西起贵州省安顺市高坡镇,东至广东省肇庆市高要莲塘镇,线路全长882.144千米,新建铁塔1865基,工程主要包括:安顺换流站、肇庆换流站、直流输电线路以及两侧接地极本体及线路,其中安顺换流站是世界上第一个海拔超过1000米的换流站。

  该工程于2001年2月立项,工程分23个标段施工,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第一标段。2003年6月安顺换流站开始进行电气安装。送变电公司项目部克服了各种困难,2004年6月该站极Ⅱ顺利投运后,极Ⅰ也一次投运成功。2004年5月31日贵广Ⅰ回直流输电工程单极(极Ⅱ)投产,2004年9月20日双极投产,使贵州往广东的送电能力从原来的300万千瓦提高到了600万千瓦。同时也意味着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提前一年实现新增1000万千瓦的目标。(李朝恒姚俨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