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我国开征石油暴利税 > 正文
 

油价上涨维护成本增加 东航利润缩水将近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3:45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杰 刘畅

  晨报讯 由于航油价格的上涨、飞机维护成本增加等原因,航空公司的经营业绩受到很大影响。记者昨天从东方航空公司获悉,该公司的航运成本大幅上升,去年的经营利润仅6000万元,较2004年减少了88.81%。而按照国际会计标准,2005年东航净亏损达到4.673亿元人民币(合约5800万美元)。

  据有关方面估算,去年航空油价上涨多达77%,到创纪录高位,增加了航空公司的成本。中国的航空公司受到的影响更大,因为国内燃油价格到2005年底高于国际售价25%,而且这些航空公司只能从去年8月份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此外,去年东航飞机维护成本增加61%,至13.8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东航斥资70多亿购飞机

  昨天,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已于4月10日与波音公司在上海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波音购买16架737NG系列飞机。此项购机交易合同的价格根据2005年7月的基准价约为74亿元人民币(约合9.24亿美元),实际成交价将低于该公布价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