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美国暂停博士伦润明发货 是否涉及中国业务不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事端再起。昨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由于对佩戴隐形眼镜可能患上罕见而严重的真菌性角膜炎的担忧日益加深,博士伦公司(Bausch&LombInc.)将主动停止一款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发货。而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影响到中国市场该护理液的销售。

  此次停止发货的为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截至3月19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与几个州卫生部门调查中的怀疑感染病例共有109例。FDA称,在进行彻底调查的30个病例中,28例与佩戴隐形眼镜有关。这28人中,有26人用过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或其仿制品牌。

  而FDA与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联合发布警告,告诫医生和佩戴软性隐形眼镜的患者,感染这种真菌性角膜炎的病例越来越多,这种感染能导致患者永久性失明。有些患者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

  虽然感染源还没有确认,但美国博士伦方面还是决定暂停润明护理液的发货,直到调查结束。

  此前,博士伦已经停止了该护理液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销售,但中国内地的销售照旧。而该产品是博士伦明星新产品之一,占博士伦去年销售额的23%。

  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博士伦(中国)方面尚未向记者回复此次停止发货会否同时涉及到中国。“美国方面正在就此事进行商讨。”博士伦中国方面有关人士表示。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面则表示,目前尚没有收到使用博士伦护理液造成的不良反应事件。而上海方面将紧密关注此次事件,并于近期出台一项专门针对隐形眼镜以及护理产品的监管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