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2010年中国航油消耗总量将达1500万吨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毛晓梅 林红梅) 到2010年,中国民航发展对航油的需求总量预计将达到1500万吨至1700万吨。面对国际航油价格上涨,中国民航亟须借鉴航空发达国家丰富的航空节能经验,提高民航的能源利用效率。

  这是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与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在京共同举办的“中美航空节能研讨会”上传递出的信息。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在会上透露,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中国民航业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航油的总消耗量也在以年均14.8%的速度增长,2005年全行业的航油消耗量达到93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我国航油消耗量持续增长的同时,世界

原油价格和航油销售价格近年也在不断攀升,航油消耗费用已经成为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的最大成本项目,约占主营业务成本的35%左右。控制航油成本的快速增长,是摆在民航面前的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王昌顺说,当前,面对航油价格上涨和航油成本上升,中国民航必须在保障
能源
稳定供应的同时积极做好节油工作。

  民航节能工作具有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关部门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中国民航能系统地采取节油措施,有可能使航油消耗总量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5%。航油消耗每降低一个百分点,中国民航每年可节约10万吨航油,约合5亿元人民币。

  王昌顺对此表示,中国民航要实现降低能耗的目标,必须采取科学的、完善的、系统的节油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