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创维集团巨资启动新农村影院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0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6-04-11(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创维集团在深圳宣布即将启动一项名为“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的庞大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分赴全国600个县4000个乡,为八千多万到一亿农村观众放电影。

  中共中央组织部农村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辉、国家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张旭、文化部群众文化处刘波处长等领导专程从北京飞来深圳,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为“创维新农村
影院工程”揭幕,并高度评价创维这一最新公益举措,响应了国家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为全社会重视新农村文化建设、宣传“八荣八耻”道德观发挥了表率作用。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副总裁刘棠枝等出席了发布会。

  农村电影事业“嗷嗷待哺”

  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城乡消费差距有拉大的趋势。在农村,曾经作为老百姓主要娱乐方式之一的露天电影,这十几年来却几乎在农村销声匿迹。甚至一些农村小孩竟然不知道“电影”为何物。面对动辄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电影票,城里人看场电影还要“掂量掂量”,何况生活在农村的居民?

  早上听鸡叫,白天听鸟叫,晚上听狗叫——这就是当今很多农村居民的生存状态的真实写照。看书难、看戏难、看电影难、看电视也难,1964年,全国文化艺术表演团体深入农村演出达82万场,到了2004年,却下降到只有23万场,只相当于60年代的1/4,而这40年间,农村人口却翻了至少一番。文化生活的贫乏滋生了农村打牌赌博不良风气的盛行,并成为中国农村一种特有而又普遍的畸形文化。

  带去500部大片8000万农民受惠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能漠视农民的精神需求。”创维董事局主席王殿甫说。为响应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实现工业对农业的反哺,城市对农村的支援,创维集团从2004年起就斥巨资发起了一项名为“创维情·文化行”的文化三下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把精彩的节目带到了农村居民身边,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今年初创维就在积极筹备文化下乡活动,通过各种方案的比较,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下乡放电影”上。

  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首期投入资金300万元,覆盖了广东、四川、江苏、安徽、湖北、陕西、河南、山东、河北、辽宁等10个省所辖的100个县1000个乡,所放映的500部电影是从上万部影片中挑选出来的,其中有红色革命经典,有现代题材,有娱乐片,有反映当代农村生活等各种主题、各种风格的优秀影片。创维和当地政府将有专人跟踪落实每场演出活动,确保万无一失。

  为保证放映效果,创维公司专门组织各地50多支放映队携带播放设备深入山区、盆地、草原等地区,踏遍全国两百多个县市、两千多个乡镇的千山万水放映电影。预计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活动的受惠观众将达到8000万人以上。

  除了放电影之外,创维还将利用观众云集的放映场地,开展各式各样的公益捐助和扶贫送温暖活动,同时,开展健康娱乐的各类抽奖活动,丰富电影下乡的人文内涵,使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成为农村的一个大庙会。

  “四特”产品“彩神”问世

  在送电影、送温暖的同时,创维还采用最新技术,专门为农村消费者量身设计生产了名为“彩神”的系列电视产品,产品覆盖显像管电视和

平板电视。这一系列的彩电质量可靠性好,性价比高,具有超强信号接收、超宽电压适应、防雷击、防静电、操作简单等多种优良性能,非常适合农村环境使用,也能满足农村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彩神”也有“财神”的蕴意,希望能给农民朋友带来吉祥安康!

  为配合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的深入推广,创维对“彩神”系列产品的用户,公司将采取“特殊产品、特殊价格、特殊政策、特殊服务”的“四特”综合措施,普及农村的电影和电视文化,结合创维情·文化行活动“送文化、送科技、送温暖”的多个主题,亲近城乡居民,构建

和谐社会,满足农村居民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创维公益活动已成系列

  “创维是一个以稳重见长的企业,我们不想做得多么轰轰烈烈,只是想通过放电影为中国老百姓切实做点事情。”王殿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民政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997年以来,创维集团对社会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6000万元,形成了创维“西部健康光明行”工程、栋梁工程、光彩事业工程、“创维情,文化行”活动、新农村影院工程等几个系列的大型公益事业,其中新农村影院工程是“创维情,文化行”活动的延续,这些活动在扶贫助学、文化下乡、维护地区平衡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一个和谐的中国社会,不应该单是城乡经济齐头并进的富裕社会,更应该是文化层次相当、文化资源平等共享的文明社会。记者相信,随着更多的像创维这样的优秀企业加入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来,切实落实工业对农业的反哺,城市对农村的支援,不久的将来,中国社会将真正实现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