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收购埃蒙顿国际广场 大摩首露开发野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浦东腹地的金桥埃蒙顿国际广场将于月底之前落入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囊中。目前,该项目施工图刚刚完成,可能成为大摩在国内首个自行开发的项目。

  地处上海浦东中北部金桥地区的金桥埃蒙顿假日广场本来预计总投资达到人民币10
亿元,临近金桥出口加工区和碧云国际社区。项目占地55000平方米,地上商业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大卖场),建成后有望成为仅次于“八佰伴商圈”的浦东第二大商业中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连庆认为:正是因为该项目可能对浦东,以及浦西实现的辐射,大摩此次应该出价不菲。

  这个纯商业项目的

开发商为上海爱梦敦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上海达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城投置地有限公司,以及加拿大新世界商业集团三大国际团队联手组建而成。大股东为“上海达安”。

  “此次三大股东将同时出让所占股份,将项目进行整体转让。”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按照大摩的计划,要以纯外资的身份开发该项目,从而便于该项目在海外融资。而爱梦敦置业有限公司的现有高管是否依然负责项目开发一时也成悬疑。

  记者了解到:本来预计在去年开工,并在2005年内开盘的埃蒙顿国际广场事实上刚刚完成了施工图,大摩的收购将包括土地和规划。

  “现在该项目还没有最后签约,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切磋,可能会在本月底签约完成。”知情人表示。他认为大摩收购之后,还将进行部分的图纸修改,具体细节目前尚无法得知。

  记者了解到,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的规划:规划占地面积约30公顷的金桥分区商业中心是浦东五大分区商业中心之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如果大摩从土地开始直接参与开发,将有利于项目的资金保障和国际化开发思路。

  “直接买地和开发楼盘是利润最高的操作模式,其次才是收购整栋物业。”该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