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京郊乡村一日游推出24条低价旅游线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迪) 昨天上午,800余位国内外游客聚集大兴区庞各庄万亩梨园,以首批游客的身份见证了北京“乡村一日游”启动仪式。从昨天起,12个区县设计的24条“乡村一日游”线路,将以百元左右的价位投放市场,为北京游客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朝阳、海淀、大兴、延庆等12个区县,都精挑细选了特色旅游景点,编排出了各具特色的乡村游线路。24条最新出炉的京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
旅游景点、民俗村、工农业示范园和度假村等。游客可在一天之内领略到田园风光、民俗风情、品尝特色农家菜,并可享受温泉、采摘、垂钓、健身等多种活动,充分体会乡村生活的淳朴气息。

  此次推出的2006北京乡村游的旅行社参团价格在80元至150元不等,费用包括旅行车费、景点门票、餐费、导游服务和旅行社责任险。游客可通过国旅总社、中青旅和北京中旅三家旅行社报名参加,相关线路的详细信息和报名方式可登录北京旅游信息网(www.bjta.gov.cn )进行查阅。

  首批“乡村一日游”游客昨天观赏了北京地区面积最大、树龄最老、品种最多、开花最早的万亩梨花园,真正感受到了“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妙意境。随后,游客还游览了西瓜博物馆和北京野生动物园。一天的活动,游客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巨大变化,目睹了乡村旅游为农民带来的实惠。

  目前全市乡村民俗旅游户已发展到17359户,从事乡村民俗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的人员约55000人。去年一年,乡村民俗旅游接待人数1228.023万人次,乡村民俗旅游收入10.98亿元,分别比2004年增长了37%和45%。预计到2010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将达到1513万人次,收入达到17.4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