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俄对华石油出口一季度同比增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达 发自北京

  据新华社援引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铁路公司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俄对华通过铁路出口石油226万吨,比去年同比增长22.2%。

  据统计,今年前3个月,俄通过外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边境通道对华出口的石油同比
增长了53.5%,但通过俄蒙边境口岸纳乌什基对华出口的石油同比减少了25%。

  俄罗斯在2005年通过铁路向中国运输石油数量达到760多万吨。俄方预测今年这一数字达到1200万吨,并计划今年将投入13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改造现有铁路基础设施,以增加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

  除铁路运输外,俄罗斯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的石油管线(泰纳线)即将正式开工,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底以前竣工。该管线设计的年石油出口能力为8000万吨石油,其中3000万吨输送至中国。

  另据消息,中国

商务部上周五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进口原油2440万吨,同比增长34.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