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深航百亿元沈阳建基地 5到10年投放20架大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0:55 深圳商报

  沈阳分公司昨成立,未来5到10年投放20架大型客机

  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于木子 侯斌

  【本报讯】昨天,深航沈阳分公司正式挂牌,成为沈阳的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这标志着深航与沈阳政府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而沈阳民航市场由于深航的落户,也在悄然变局

  据了解,深航与沈阳的携手始于1996年,从最初的1条航线、每周3个航班,到目前沈阳至深圳、广州、武汉、常州4条航线,每周24个航班,深航已逐渐成为沈阳民航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悉,深航沈阳分公司占地面积38.91公顷,除了筹建分公司大厦,还将兴建五星级酒店、航空城住宅等项目,累计投资近百亿元,整个工程预计在3至5年内建成。深航沈阳分公司未来将以波音、空客等大型客机为主力机型,预计未来的5到10年间,深航将在沈阳基地投放20架大型客机,除了开通国内主要城市航线,还将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开通沈阳飞日本、韩国航线以及部分欧、美航线。其中,年内就将有3架飞机到场,并开通18到24个航班。

  地方政府与航空公司双赢

  深航沈阳分公司的成立将实现地方政府与航空公司的双赢。沈阳在东北地区的航空辐射作用显著,深航在成为其基地航空公司之后,便拥有了沈阳的始发经营权,可以建构沈阳出港的航线网络,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显著优势。预计3年内深航将逐步开通沈阳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昆明、成都、重庆、郑州、桂林、海口、厦门、三亚、丽江等航线。随着航线网络的拓展,其在沈阳的市场份额也必将提高。

  另一方面,深航沈阳基地项目建设总投资近百亿元,这必将为政府增加税收、促进就业,进一步推动沈阳市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为东北地区的经济振兴与社会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深航沈阳分公司将利用其纵横交错的航线网络,为广大沈阳市民架起空中桥梁,提供更多的出行方便,使沈阳桃仙机场作为枢纽机场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

  加速推进基地建设

  据了解,基地公司的扩建,是深航369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昨天正式成立的沈阳分公司是深航继南宁、无锡、广州之后,建立的第四个基地公司。

  近年来,中国民航业市场化改革进程加快,航空市场的环境变化,尤其是深圳机场的空域资源利用趋于饱和状态,使得深航的发展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因此,积极发展深圳以外的生产基地、拓展航线资源成为保证深航未来高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深航先后建立了4个基地分公司,控股常州奔牛机场,合资成立了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为公司的发展拓展空间。目前,深航郑州基地已经进入筹建阶段,此外,深航还计划在北京以及西南地区设立自己的航空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