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欧盟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 > 正文
 

法国民众反对欧盟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8日电 (记者 陈俊侠) “欧盟从4月7日开始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四五个月以后,法国普通民众会发现他们才是真正的‘被征税者’,因为那个时候法国市场上的中低档鞋将普遍涨价10%至20%。”——法国巴黎普通市民达尼埃尔·马丁先生8日对新华社记者如是说。

  达尼埃尔·马丁8日一大早就来到位于巴黎近郊的克里希周末集市进行采购,除几件
衣服外,他还为自己挑选了一双皮鞋。马丁表示,法国报纸说欧盟将对中国鞋征收4.8%至19.4%的反倾销税,他本人对这一举措并不认同。他指出,中国鞋价廉物美,欧盟征收反倾销税并不能阻止法国进口商从中国进口皮鞋,该举措只会让法国市场上的皮鞋价格高涨,法国消费者的利益将受到损害。

  马丁说:“虽然欧盟已开始对中国鞋征收

反倾销税,但眼下法国市场的鞋价不会有所变化,因为这些价格是几个月前就已定下的,法国政府不允许商店随意改变价格。四五个月后,法国鞋价将因进口商成本增加而大幅提高,有经验的消费者会在价格上涨前多储备几双皮鞋。”

  克里希周末集市是巴黎周边比较出名的集市之一,因这里出售的商品比较便宜,每到星期六巴黎地区居民从四面八方赶来采购。曾经做过服装进出口生意的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穆罕默德·赫迪对该市场相对廉价的皮鞋很感兴趣,他指着一家鞋店货架上的皮鞋告诉记者:“中国鞋质量不错,在价格上有竞争力,多数法国民众都喜欢中国鞋,我相信这个市场上有很多鞋来自中国。”

  他指出,欧盟指责中国向欧洲倾销劣质低价皮鞋,其实这是欧洲国家一些进口商造成的假象,中国有很好的皮鞋,但这些人只进口最低档的鞋以牟取暴利。他认为,欧盟国家应该对这部分进口商进行有效管理,而不是对中国鞋加征

反倾销税,因为这样做只会让消费者吃亏。

  一位原籍喀麦隆的法国黑人妇女洛尔·姆巴佩对记者表示,中国鞋其实并不对欧洲鞋构成竞争,欧洲鞋大多属于高档鞋,而中国鞋则定位在中低档,这根本就是两个市场。她说,反倾销税不会让存在产业结构问题的欧洲制鞋商日子更好过,但欧洲贫穷老百姓的日子无疑会因此更难过。

  克里希集市一家鞋店的老板多米尼克·曼盖也对欧盟征收反倾销税表示反对。他指出,由于法国鞋实在贵得令人难以承受,多数法国民众都喜欢买来自中国或越南的鞋,这是市场规律决定的。

  曼盖说,向该鞋店供货的法国鞋业进口商经常到中国订货,因为中国鞋和法国鞋价格相差悬殊,欧盟的反倾销税措施不会让法国进口商少进口一双中国鞋,他们只会提高供货价格以弥补损失。理所当然,鞋店的零售价格不久也会随之上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