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卡斯特与张裕合作5年后劳燕分飞 将另选推广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危剑侠) 昨日,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商法国卡斯特集团在京宣布,北京东海鑫业将成为法国卡斯特集团原装进口葡萄酒在中国的惟一战略推广商及为期10年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随着张裕与卡斯特纷纷另结新欢,双方5年的合作关系开始告一段落。

  卡斯特集团自此将对原有的中国市场战略做重大调整:北京东海鑫业公司作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要为其在中国推广法国波尔多等地区的3500多种法国原装葡萄酒。

  此前,卡斯特在中国主要与

张裕合作,卡斯特方面也承认,自2001年与张裕集团合资建立了张裕-卡斯特酒庄,5年来,张裕单花在卡斯特品牌上的市场推广费用,总计不下两个亿。

  值得关注的是,卡斯特新伙伴东海鑫业原来一直做张裕葡萄酒在北京的总代理,从1998年张裕进入北京葡萄酒市场时为其攻城略地。对于为何放弃与张裕合作又选其他代理商,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公司董事陈光对此显出了几分尴尬。

  张裕与卡斯特的分手,去年就已出现苗头。去年张裕控股权的争夺中,卡斯特集团输给

意大利意利瓦公司,双方不和开始显现。

  今年3月19日成都全国糖酒会上,张裕也另作新打算,宣布斥资1亿元建北京国际酒庄,并与钓鱼台国宾馆成立联合品牌。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坦承,原先力推的张裕卡斯特酒只是一种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