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卡斯特弃张裕觅新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6:47 信息时报

  张裕称与卡斯特合作是战略开端,不代表关系破裂

  时报北京讯 (记者 李星慧) 中国和欧洲最大的两家葡萄酒企业——法国卡斯特集团和张裕曾一度合作,不过其亲密关系昨日似乎走到了“边缘”。昨日,卡斯特突然宣布,将最核心的项目原装酒系列选择了北京东海鑫业商贸,并作为中国市场唯一战略推广商。

  卡斯特集团兄弟酿酒有限公司总裁马克·奥利维叶表示,集团将对原有的中国市场战略做重大调整,决定将北京东海鑫业公司作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据悉,作为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葡萄酒跨国集团,卡斯特去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近200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同年中国所有葡萄酒企业销售收入总和的两倍。

  据介绍,2001年卡斯特与

张裕合资建立了张裕·卡斯特酒庄,经过张裕公司长达5年品牌推广,“卡斯特”成为中国广大消费者最为熟知的境外
葡萄酒
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卡斯特中国战略突然改变,一下子把张裕推到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估计,5年来,张裕单单花在卡斯特品牌上的市场推广费用,不下2亿元。

  张裕的新闻发言人表示,与法国卡斯特的合作只是张裕国际化战略的一个开端。卡斯特在国内另外发展代理商,并不代表与张裕的合作关系破裂。张裕与卡斯特的高端酒庄酒将一直合作下去,日后是否有更多的合作则要视具体的商谈,目前未能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