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联华超市否认将撤资迪亚天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有媒体称,由于迪亚天天折扣店在上海的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联华超市将撤资。《每日经济新闻》最新求证获悉,联华超市没有向任何媒体披露过有关该公司将要从迪亚天天撤资的信息,董事会也没有就迪亚天天经营状况做出任何相应的决策。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还从联华超市获悉,迪亚天天还将新开门店6家,使门店规模超过130家。

  据悉,迪亚天天今年的发展速度颇快。早在今年年初,迪亚天天一个月就新增加了3家,且其扩展模式和联华超市旗下的标准超市、大卖场及便利店一样,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

  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孙明表示,

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江苏以及浙江一直是迪亚天天以及联华标超、大卖场及便利店的重点发展区域,因为按照联华超市的集中化发展策略,只有达到一定规模才更能产生效益。

  对于迪亚天天折扣店目前不佳的经营状态,孙明表示,任何新的业态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都会有一个市场培育期,同时也要达到一定规模才能进入赢利期,联华超市自身多年的发展就经历了这样从亏损低谷到赢利高峰的过程。

  孙明指出,迪亚公司是法国家乐福集团旗下赢利能力最强的折扣店业态,在全球有着领先的市场地位,其战略发展重点在亚洲,尤其对上海零售市场的发展前景很看好。

  业内有关专家指出,目前迪亚天天正处于市场培育阶段,是符合国际连锁

零售业发展规律的。

  迪亚天天则表示,该公司将根据上海市场的实际,积极推进符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发展策略,同时要吸取联华超市的成功经验,最大限度做大折扣店业态的市场规模。

  年度优秀特许品牌榜出炉联华超市居首

  如家、TNT等获2005最具成长力奖

  昨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05年十大年度中国优秀特许品牌,联华超市位列榜首。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透露,共有10家企业获得中国优秀特许品牌称号,分别是:联华超市、信义房产、东易日盛装饰、百圆裤业、红黄蓝亲子园、象王洗衣、仙踪林、迪欧咖啡、大滇园和德克士。

  据介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依据特定程序,对众多企业从加盟商支持,品牌维护,体系运营,法律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考察。

  另外,也有6家企业获得2005最具成长力奖。获奖者主要来自新兴市场。

  这6家企业是:经济型酒店如家、健身房连锁企业英派斯、快递服务企业TNT、水站连锁品牌都市清泉、农村连锁农家福和木制品连锁店谭木匠。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